一只山鹤

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

存梗

他终究还是没能等来那个人——

杭州下起了小雨,我望着对面的西冷印社,不由得思绪万千。
在十年前,有个叫做南派三叔的该死家伙,给我讲了个又长又杂的故事,然后又在十年前,他把这个故事写成了部小说,红遍了大江南北。
这本小说的名字叫做《盗墓笔记》
我只不过是北京城里某个小饭馆的小老板,十年前那个常来我这儿吃饭的秃顶胖子,某天突然闲的说:“我给你讲个故事吧”于是我自此陷入这个坑不能自拔。
秃顶胖子是个作家,但他坚持这个故事是真实的。
这个故事讲了整整十年,终于在2015年8月17日那一天落下了帷幕。历尽千辛万苦的吴邪和胖子在长白山接到了他们的小哥,故事完美结局。
但是在今天,长白山,我看到了那个身着蓝色连帽衫的清冷身影。他一个人贮立在山崖色,背影看起来落寞又孤单。
我一开始以为是哪个来长白山的稻米cos呢,毕竟817那天满山都是。可没想到他转过头,露出一张俊丽清秀的脸庞,一双眼眸淡然若水,平静的语气问道:“今天,是几号?”
我有些懵的回答道:“8月20号…”完了又补充道:“2015年8月20号。”
他低下头,似乎陷入了沉思。我呆呆的望着他,良久,他转过身往山下走去。
我连忙叫住他,问了一句:“你是,谁?”
他抬头望了望上空,蓝色的天,白色的云,那是我已经看了无数遍的天空,而他的脸上似乎流露出一副怀念的表情,随后嘴角露出一丝轻笑,“是谁?我也不记得了呢…”
我呆呆的看着他的身影渐渐远去,最后完全消失在茂密翠绿的树林中。
后来我又去了一趟杭州,找到了那个正过的悠闲的秃头胖子,跟他说了我在长白山的奇遇。
“嗯?你真的见到他了?!”
“不会吧,你可别扯淡。”
“早说过了这都是真的,准是他没错。看来他真是年纪大了,连时间都记错了三天。”
“那,吴邪呢?”
三叔沉默下来,“没了。”
“什么??”
“就是死了!十年前将死了,因为病。”
我如鲠在喉,惊讶的睁大眼睛,所有的心绪在那一瞬间凝结在了一起。

故事中,吴邪成功在长白山赴了与张起灵的十年之约,而现实中,吴邪却在把他一生的故事都告诉那个秃头胖子以后,带着所有的希望与不甘离开了。那十年,他一年都没能等下去。
而张起灵,却要带着那他早已经不记得的约定,独自踏上新的旅程。
三叔给了他们一个美丽的结局,这完美的结局印刻在所有听书人的心中,而那残忍的现实却只能由他们自己来承受。
听着有点讽刺呢…

感受着沥沥细雨,我不禁开始琢磨起来:在张起灵记忆中,吴邪这个人是否还存在呢?

哈,那种问题,又有谁知道呢。


fin

其实我817生日,这个够我吹好几年【雾】

评论(2)

热度(12)